close

我不是非常清楚記得自己的膚況,不過大致上,青春期時沒長很多痘痘,大學時臉就會紅通通但膚況算良好,也是那時候開始接觸保養品化妝品和大吃大喝以及作息不正常;約25歲時,膚況好像開始怪怪的,泛紅、發熱、發癢、毛孔大,又油又乾的,做了幾次臉以為會讓膚況穩定,更勤勞的(亂)換保養品和化妝品想找到適合自己的,但不是太油,就是不夠保濕,不然就是用完第一瓶後感覺膚況穩定但買了第二瓶後就開始出問題(好奇怪的現象@@);28歲時,開始去看皮膚科,發現是酒糟和脂漏的狀況。

看了眾多心得文後,我也開始閱讀邱品齊醫師的文章(之前在Yahoo奇摩現在是Pixnet痞客幫),試了很多他推薦的產品,也不是每種都適合我,有的不夠保濕,有的會輕微刺痛,有的擦完後15分鐘就滿面油光,有的並沒有改善膚況;但好像還是得自己用臉試試看,雖然每次我都很擔心會不會又傷害了皮膚,也很害怕會不會又多一罐身體乳或洗手乳或身體防曬(不適合臉部的產品我就會擦身體或其他用途,放到過期的乳霜就拿來保養皮革),其實花了不少錢 ><

當然生活上也稍微做了一點改變,無化妝水無精華液無面膜無去角質無做臉無粉底液,作息正常少熬夜,毛巾、床單、枕頭套、被子等等的清洗也比較頻繁,飲食上也會稍微避開一些食物,但因為我真的很愛吃所以這點常常破功,在家時還是會盡量吃得清淡點和少吃加工食品,現在也比較少曬太陽,如果晚上才會出門有時候就素顏,盡量讓自己處於不悶熱的環境,運動也是比較緩和少流汗的散步或瑜珈,該開冷氣的時候還是得開,呵呵。

目前使用的產品,除了優麗雅是今年初開始使用到現在,其他都固定2年以上了:

洗臉:Dove多芬洗顏慕絲

乳液:優麗雅玫瑰舒緩修護霜,晚上洗澡後擦一次,早上起床後不洗臉、用衛生紙輕壓掉油脂、直接擦一次(台大的朱家瑜醫師開醫立妥給我,適合我,可惜藥房都沒有賣,好像一定要門診才可以取得)

防曬:Biore蜜妮高防曬乳液SPF48 PA+++

粉餅:Make up  for ever 絲柔雙效粉餅,用刷子刷在臉上

IMAG0119-1.jpg

醫生推薦和網路推薦的產品,其實很多都不適合我,列舉出來不是要打槍,只是也想跟大家說慢慢找、或許就會找到比較適合自己的,我也曾經因為皮膚的問題而不開心沒自信不敢見人很洩氣:過程中一定會有朋友說:「我用這罐很好用,你要不要試試看?」所以其實也多走了很多冤枉路,但朋友是好意,所以還是要心懷感恩XD  但現在我會先詢問對方是否也是酒糟或脂漏人士,但剛好我遇到的很多人都沒聽過酒糟或脂漏,所以我通常都笑笑地拒絕,畢竟我還是相信,皮膚生病的患者,跟皮膚健康的族群,是不一樣的,譬如,我沒生過OO病,通常也不會針對OO病做功課或研究調查,也不會清楚知道OO病患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樣的療養或照護。

以下是有用過但不適合我的產品,應該還有更多,但有記錄下來的只剩這些了:

洗臉:舒特膚溫和潔膚乳、露得清水滋潤洗面乳、薇霓肌本、優麗雅含氧泡沫潔膚乳、貝德瑪舒妍高效潔膚液、艾芙美燕麥極淨卸妝乳、orbis澄淨卸妝凝膠、JUJU透明質酸保濕卸妝霜

乳液:貝德瑪舒妍AR修護乳霜、朵瑪敏弱舒紅修復乳、艾芙美燕麥清新/潤澤舒緩保濕霜、艾芙美新葉異膚佳營養霜、施巴嬰兒全效柔護面霜、理膚寶水rosaliac AR柔理可極效舒緩保濕精華、理必佳異位滋養霜、雅漾護異膚舒緩乾癢霜、慕之恬廊舒恬良柔舒霜、史帝富潔美淨層脂質活膚露/調理霜/高效保濕修護精華霜、寶拉全方位抗氧化精華液、伊斯法瑪低敏防護乳、德美凱再生修復霜、DMS BASISCREME HIGH CLASSIC

防曬:Cetaphil舒特膚全日護防曬凝乳、娜芙防曬隔離乳、防曬專科礦泉水感Q10保濕防曬乳、Biore Aqua Rich含水防曬保濕水凝霜/乳、蜜妮高防曬隔離乳液、蜜妮高保濕防曬隔離乳液、理膚寶水(忘記名稱)、雅漾(忘記名稱)、佳麗寶ALLIEEX UV 高效防曬乳(礦物保濕型) 、露得清(忘記名稱)、Sofina透美顏日間保濕防護乳,歐蕾(忘記名稱)

以上,分享完畢。(不知道該怎麼做結尾XD

arrow
arrow

    molly0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